朔应急党委发〔202214   

 

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根据《市委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2年工作要点清单》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全局工作实际,现就开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制定工作要点清单,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特别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扭转全市安全生产被动形势。

二、加强组织领导

局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孟福荣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李槟为副组长,局党委其他委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全局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

三、严格自查自纠

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好自查自纠。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和各自科室、事业单位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整治成效。各科室、事业单位要认真学习,对照工作要点清单逐项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立杆见效。

四、建立长效机制

对现有制度和规定进行修改、补充、完善,从制度源头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倒逼工作作风转变。

五、严肃追责问责

对于自查自纠走过场、不认真的由局党委进行约谈;对于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1.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领导小组

2.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点清单

2022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清单附件.docx

 

 

中共朔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

2022年4月 29日

 

附件1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  领导小

 

组  长:孟福荣    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李  槟    党委副书记、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

            高  昇    党委委员、副局长

            吕  俊    党委委员、副局长

            魏学明    党委委员、副局长

            白  岗    党委委员、副局长

            年  鹏    党委委员、副局长

            王佐洲    党委委员、副局长

            高  儒    党委委员、副局长

            罗泽君    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陆日堂    党委委员

            霍立金    党委委员、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政治部,办公室主任由罗泽君同志兼任。

成  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