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应急发〔2020〕169号)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平朔集团公司:
  2020年9月27日凌晨,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下属松藻煤矿井下因2#大倾角皮带燃烧造成一氧化碳超限,截至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为深刻泛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我市煤矿皮带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现将山西省应急管理局、山西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关于深刻汲取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松藻煤矿皮带燃烧一氧化碳超限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省煤矿皮带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平朔集团公司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并结合当前开展的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及朔州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的《关于深刻汲取近期煤矿机电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市煤矿机电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朔应急发〔2020〕133号)的工作安排,立即安排部署开展煤矿皮带运输设备的专项检査,强化煤矿皮带运输设备及其安全设施的检测检验工作,并书面告知市应急管理局,将煤矿带式输送机作为隐患排查的重点内容进行检查,确保检査达达到全覆盖。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责令改正;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跟踪销号;对因机电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而酿成事故的,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请各单位迅速将本通知传达至辖区煤矿企业,并切实督促抓好贯彻落实。
 
 
 
 
 
  朔州市应急管理局
  朔州市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
  2020年9年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