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单位         朔州市应急管理局            签批  盖章

等级  特急·明电     朔应急发〔2019118   朔机发 

 

各县(市、区)应急局,经济开发区安监局,局机关有关科室:

201988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我省举行,我市怀仁、右玉设有比赛项目,为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二青会”成功举办提供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按照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二青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检查时间

85日至820日。

二、督查检查内容

煤矿:重点检查证照及相关手续情况;检查领导带班下井和单班入井人数情况;检查是否超能力生产超定员;检查采掘接续是否正常;检查通风管理、防治水分区管理情况;检查煤矿水害治理及汛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危险化学品:“二青会”期间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情况,吸取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件教训,开展涉及空分装置的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深入开展天然气、煤气、液化石油气、液氨等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安全风险排查治理以及。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和承包商管理,重大危险源的监测监控,工艺联锁摘除投用的变更管理,防雷防静电设施,生产区排水系统,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化学品的储存情况等。

非煤矿山: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汛期值班值守情况;应急物资准备及应急演练情况;防排洪和防治水工作开展情况。

冶金工贸:重点检查冶金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情况,煤气安全管理、煤气设备设施、煤气作业等情况;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情况,作业前是否对作业现场进行安全条件确认,并将危险有害因素、防控措施和应急措施告知作业人员以及应急救援设备和个人防护用品配备使用情况。

防汛抗旱:重点检查县(市、区)防办值班值守情况,检查防汛抗旱应急队伍演练情况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抽查水库相关情况。

地震和地质灾害:重点检查地震、地质灾害应急队伍的在位情况、应急值班等情况,检查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领导带班、人员值班、负有应急任务人员通联、位置情况,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测落实情况。

综合督查:对电力、建筑施工、民爆生产经营等综合监管的重点生产经营单位“二青会”期间领导带班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三、参加人员和任务分工

(一)煤矿。

组长:高儒;成员:煤矿综合科、执法科、技术科有关人员。

(二)危险化学品。

组长:吕俊;成员:危化监管科有关人员。

(三)非煤矿山。

组长:白岗;成员:非煤矿山监管科有关人员

(四)冶金工贸。

组长:魏学明;成员:冶金工贸监管科有关人员

(五)防汛抗旱、地震和地质灾害。

组长:王与智;成员:防灾减灾有关人员

(六)综合督查。

组长:陆日堂;成员:综合协调科有关人员

四、有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应急局要按照省市安排组织开展“二青会”期间对直接监管的企业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对其他重点行业监管企业进行重点抽查。

(二)市应急局各分管领导和各有关科室,要根据各自监管企业情况,制定具体的督查检查方案,开展相应督查检查。

(三)督查检查过程中,各组要严格执法,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严格依法查处。同时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禁检查期间饮酒、参观等行为。

(四)督查检查所需车辆由办公室负责保障。

督查检查组于每日下午16时前将当日工作情况报应急值守办,并于81918时前将“二青会”期间督查检查总体工作情况报综合协调科(安委办)。报送内容主要包括出动检查组数、人数,检查企业数量,发现的一般隐患、重大隐患数量和采取的行政执法措施和行政处罚情况。

 

联系人:党志伟

  话:2286111(传真)      箱:szsawb@163.com

 

附表:“二青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汇总表

 

        朔州市应急管理局

        2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