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日至9日,由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王卫国、省林草局防火处副处长张雁冰等一行7人组成的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督导调研组,对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监测预警、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火灾调查以及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治理专项行动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我市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情况,右玉县森林景区小南山、四五道岭防火,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物资储备库,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和右玉消防救援大队等,听取了市防指办和右玉县政府工作汇报。 

  

  督导调研组认为,朔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领导重视程度高,安排部署有力,特别是安装了3-8公里双光谱红外热成摄像机115台,实现重点林区监控全覆盖,监测预警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总体上防范工作比较到位。 

 

  督导调研组指出,右玉县作为全国防火重点县,林地和草地面积达186万亩。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右玉县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态成果,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如防控疫情一样抓到位,切实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 

  督导调研组要求,右玉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特别要将国家、省领导的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在思想重视上再提高,在部门协同上再发力,在工作机制上再完善,在队伍建设上再突破,在物资准备上再加强,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织密安全“防护网”,筑牢林草“防火墙”,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草原火灾。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魏学明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