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到来,天气干燥,火灾隐患增大。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切实消除火灾风险隐患,铁峰煤业公司高度重视防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多措并举切实把好思想关、宣传关、管控关,多措并举防患于“未燃”,筑牢防火“安全墙”。 

  该公司在矿区门口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利用公司广播、微信群等宣传防火知识和灭火方法,组织职工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参与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提高广大职工的防火意识。此外,该公司积极组织工作人员为广大职工现场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及灭火方法,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防火自觉性,提高广大职工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 

  该公司还加强对后山公园的巡查排查,强化森林防火管控力度,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林区排查火灾隐患,制定防火应急预案和各项防火制度,组织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在重点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提前落实部署应急救援力量,强化扑救队伍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将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防火多一份责任,工作少一份遗憾。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强防火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火制度,定期组织排查火灾隐患,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广大职工的防火意识,筑牢“防火墙、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