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切实落实好应急管理部“重特大事故1小时报告到应急部”的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于718日组织召开全市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普查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年鹏到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靳玉祥主持,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19152226

 

 

会议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扎实做好山洪灾害应急救援工作的通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企业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普查抽查工作的通知》和《朔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对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

年鹏要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各应急救援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和应急值守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提升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当前,汛期已到,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各企业、各救援队队伍要充分认清形势,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山洪灾害以及矿山、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雨季“三防”抢险救援各项工作,确保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决策,快速处置。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矿山救护中队、综合性消防救援队、森林消防专业队、中煤平朔、朔州煤电、同煤麻家梁煤矿、富华燃气、蓝天救援队、国网供电朔州分公司、朔州地电、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维抢修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编辑 2019-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