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

 

现场

 

2 (1)

 

王世杰讲话

 

5

 

现场

 

617日上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朔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大型活动在市人民公园举行。此项活动由市人民政府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杰,朔州煤监站站长樊铁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市消防支队政委杨成刚等相关领导和市公安、卫健、交通等26家单位和部门相关人员与群众参加了活动。

 

3

 

安委成员单位纵队

 

4

 

救援纵队

 

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卫健委与中煤平朔集团公司四家单位先后演练了现场灭火、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破“窗”救人后紧急施救全过程、机器人灭火操作、遇到突发情况救援前快速携带设备,以及正确使用防毒面具、心肺复苏和自救、互救的全过程。通过一系列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矿山救援、医护人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61816400912

 

整装待发

 

微信图片_2019061816400921

 

灭火演练

 

7 (2)

 

遥控灭火机器人灭火演练

 

王世杰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危,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是时代赋予了我们重任。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勇担责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持之不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也希望广大市民更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共同创造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市3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7 (1)

 

救护

 

9

 

救护

 

9 (1)

 

救护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点,通过观看展板、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知识咨询宣传。

 

 

(来源:本网编辑 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