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应急教育培训中心网络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避免人员聚集导致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风险,朔州市应急教育培训中心发挥优势,研究探索安全培训网络教育管理机制,联合北京华夏安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链工宝”在线安全培训平台、中安华邦(北京)安全生产技术研究院运营的“中安云教育”在线安全培训平台,免费开展煤矿企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春季复工复产前后安全培训,做到了防疫、培训两不误。
  从2月10日起至疫情结束,朔州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可以免费利用平台的海量在线优质课程开展培训。根据培训工作实际,专门推出了总时长40小时的节后复产复工安全培训专题课程包,涵盖节后复产复工的要求、安全培训、安全检查、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劳动防护等知识点,新增了疫情个人防治手册,突出春季复工复产安全培训重点。
  为满足各类培训需求,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有效开展安全培训,平台实时在线,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技术支持。
  截至2月26日,朔州市煤矿企业复工复产前安全培训学习网上报名人数达11350人,在线学习人数10202人,已有6979人完成培训学习,6034人考试合格,5828人取得了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证书。其它各类线上培训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朔州市应急教育培训中心将积极研究探索安全培训网络教育机制,为进一步推广“三项岗位人员”及其他从业人员网络培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