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朔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决定开展了“党建铸魂·应急为民”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使党建品牌成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应急工作,服务大局、保障安全、守护平安的重要平台和示范阵地,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红色堡垒”。 
  朔州市局党建品牌创建聚焦“三突出”,即突出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突出基础工作的效能建设,突出基本能力的发展需要;坚持“三落实”:以上率下抓落实、传导压力抓落实、考核考评抓落实;达到“三延伸”:向科、室、队、中心延伸,向基层一线延伸,向车间区队班组延伸。 
  实施了“333”工程,即: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做到坚决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党章、坚决维护党纪“三坚决”;推进“三基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做到热度不减、力度不减、投入不减“三不减”;压实党建责任,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考评“三同步”。 
  重点突出“三亮三比三评”业务评比活动,组织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服务等直接服务群众部门的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展示党员先锋形象,方便服务对象和群众知情办事;组织安全监管、防灾救灾、执法监管、应急服务等部门和领域的党员干部,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引导党员做表率、立标杆,提升专业技能和水平,转变工作作风;通过领导点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为党员干部提出改进意见、指明努力方向。 
  采取“五项”措施推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即抓好理论提升工作,推进党员干部争当“对党忠诚先锋”;抓好纪律建设工作,推进党员干部争当“纪律严明先锋”;抓好评比考核工作,推进党员干部争当“竭诚为民先锋”;抓好应急保障工作,推进党员干部争当“守护平安先锋”;抓好标准建设工作,打造“先锋支部”。 
  朔州市应急局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创建活动作为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化解风险、守护平安的工作载体和凝聚人心、推动工作、展示形象的有力手段,实施长效管理,做到持之以恒,坚持常抓不懈。充分发挥好党建品牌的辐射带动示范作用,在履行应急管理的职能职责中,把党的旗帜举起来、让党的声音响起来、让党员的形象树起来,以党建品牌建设成果强管理、树新风、保平安、促发展,为构建新时代应急管理新机制,开创应急管理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