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市减灾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朔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知识竞争”于919日开赛,至1018日结束,共30天时间。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开展普查,可以摸清当地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各地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本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知识竞赛采取网络方式进行,各参赛人员通过关注“朔州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点击“互动交流”-“知识竞赛”,填写基本信息完成注册即可答题。竞赛题型全部为标准化试题,每次回答5题,每题限时60秒,答对一题得20分,答完题自动计算成绩。参赛者每天有2次答题机会,答题积分累计,转发朋友圈,可以再增加1次答题机会。排名分个人排名和地区排名两种,个人排名按个人累计总分的高低进行排名,地区排名按人数多少进行排名,个人和地区排名以活动截止时结果为准。参赛人员答题后获得累计答题分,根据积分不同,获得不同称号的答题证书。 

  全市各行各业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竞赛,截止922日,已有154人注册参赛、343人参与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