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大唐塔山煤矿发生的安全事故后,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浙能麻家梁煤业公司立即召开汲取事故教训、反三违防事故研讨会以及矿井安全大检查部署会,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从根源上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该公司按照“三违零容忍、隐患严考核、现场重变化”的检查原则,严格危险源辨识、系统安全管理、人员思想教育、现场管理等多个方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对隐患进行汇总、通报。同时在通报会上组织相关专业部室人员,根据隐患的实际情况,按“五定”标准检查验收。 

  对于现场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该公司要求能现场整改的,必须马上监督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根据隐患问题大小,下达隐患通知单进行落实整改,并对其进行隐患闭合管理。对到期完不成隐患整改的,将对其队组及负责人严格考核,真正做到安全设施不到位不作业、规程措施不到位不作业、隐患不整改不作业,质量不达标不作业。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严格执行管理制度措施,充分运用领导干部、专业部室、安监部门、区队干部多级巡查管理体系,编织“安全防护网”。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管理、奖惩考核办法等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安全目标、工作要求及考核办法,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堵塞安全漏洞,杜绝管理盲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