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加强安全宣教进矿山工作的安排部署,树牢矿山企业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914市应急管理局朔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专人深入朔州山水新时代水泥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宣教进矿山活动”。 

   

  活动现场,结合非煤矿山领域特点,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企业职工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矿山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细则》以及应急救援等知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活动中,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作了专题宣讲,详细解读了法律修改的背景及必要性、修改的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及相关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企业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从业人员共计20余人听取讲座。 

   

  组织活动的负责人指出,安全宣教进矿山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矿山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企业要严格对照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切实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杜绝制度不落实,安全宣教、安全培训走过场问题的发生。通过安全宣教进矿山活动结合矿山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等制度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更好地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法律素养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