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铁峰煤业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正“忙里偷闲”看手机,走近仔细一看,他们正使用“链工宝”平台在线学习、看视频。 

  

  “我看课程、刷题每天差不多得3个小时,通过‘链工宝’平台参与线上培训,让我有机会把安全生产知识重新梳理了一遍,真正做到了‘温故而知新’。” 

  “平时的空余时间不是在刷微信朋友圈,就是看抖音图个乐呵,现在公司开展全员网上培训,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习上,既丰富了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能通过线上学习感受到别样的乐趣、收获满满。”有类似这样学习感悟的,在职工之间比比皆是。 

  按照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核工作的通知》,结合集团公司《关于疫情期间规范从业人员线上培训管理》的相关规定,铁峰煤业公司培训中心积极与“链工宝”平台进行沟通交流,“量身打造”了符合企业发展实际,职工当前所需的相关知识培训。课程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详解、新《安全生产法》解读、煤矿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职业危害控制技术、个人安全防护知识等1160节内容。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强大功能优势,所有在线课程支持回看和下载,满足不同岗位、不同时段的同等学习。同时,利用平台人脸识别功能和不定时抓拍功能,有效监督和实时监测在线学习情况,确保学员的全过程参与,让年度再培训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能做到“不断档、不打烊”。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发挥网络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新媒体优势,灵活采取线下培训和线上互联网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宽职工学习路径,丰富学习内容。让线上培训教育成为一种新风尚,保障企业各项安全培训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