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忠有带领的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中秋节期间安全检查组来到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执法三处处长王俊峰,朔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再梁等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麻家梁煤业公司的工作汇报后,对该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重点就井下瓦斯防治、顶板管控、奥灰水等重大灾害治理工作及重要作业区域增设视频监控系统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 

  检查组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把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效果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盯住不放,标本兼治抓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9月2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及9月9日省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和煤矿安全专项治理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矿井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