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13开始至916,市应急管理局对市级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专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通过考核奖惩,进一步落实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专员工作制度,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本次市级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专员考核的主要内容5项,主要包括对所监管非煤矿山是否履行包保、盯守、安全巡查和报告第一责任;对所监管非煤矿山落实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等情况是否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所监管非煤矿山是否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及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所监管非煤矿山发现的危及矿山安全的重大隐患问题,有权责令立即采取停产撤人等措施,并报告派出单位;是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考核采取到企业查阅资料和征求所监管的非煤矿山企业意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采取严格和严肃“两严”的方法进行考核,坚持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突出结果导向。按照监管专员履职情况和所监管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将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