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12日中秋节期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做好中秋节日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安委办和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着力将保障安全生产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截至91212时,市应急管理局未接到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据统计,中秋节期间,市安委应急管理系统共出动督查组41个,出动检查督查人员131人次,检查企业53家,排查出一般隐患101条,未发现重大隐患。市安委办持续坚持在重大节假日和特殊时期等关键节点安全风险防范包保督查,中秋节期间共出动七个督查组31人,由应急管理局七名副局长带队深入六县区和开发区检查企业11家,发现一般隐患27条,全部当即整改或责令限期整改。 

  期间,全应急系统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调度和处置安全生产及公众活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全各类专业救援队伍全部进入备勤临战状态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