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期降雨多发的情况,为保证矿坑边坡安全稳定、排水畅通,安家岭露天矿扎实开展雨季边坡排水专项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一、加强预测监测。突出边坡重点区域的巡查和监测,充分利用端帮雷达、裂缝监测仪和GNSS自动监测仪等设备对边坡进行实时监测,做好监测数据分析预测工作,确保监测精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定期对排水系统进行巡检,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确保坑下排水沟放水口以及端帮边坡防水工程稳定可靠。 

  二、加强分析评价。严格按照计划设计进行靠界作业,根据边坡暴露时间和生产实际,定期进行边坡稳定性评价,划分边坡的危险等级,扎实做好裂缝分布特征和发育趋势的分析研究工作。 

  三、加强动态考核。对边坡巡查区域进行责任划分,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加大特殊天气边坡巡查频次,做好记录,确保边坡管控到位制定坑下排水考核细则,对坑下积水的抽排进度、设备设施的完好情况进行严格考核,确保强降雨时抽排水畅通、无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