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煤矿瓦斯基础管理,指导煤矿安全生产,615日,市应急管理局市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矿井瓦斯等级鉴定测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全市煤矿瓦斯等级鉴定测定工作正式展开。 

  本次矿井瓦斯等级鉴定测定工作年度矿井瓦斯等级鉴定测定正常生产、建设的低瓦斯矿井及开展水平延伸达到鉴定条件的矿井按要求每两年进行一次瓦斯等级鉴定工作所有生产的高瓦斯矿井每年一次开展瓦斯涌出量测定工作。矿井瓦斯等级鉴定测定结果必须符合矿井瓦斯等级实际情况,煤矿要对鉴定测定资料的真实性负责,鉴定单位要对鉴定测定结果负责。鉴定测定工作完成后,由煤矿主体企业负责对鉴定测定报告组织审查,市、县两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在煤矿主体企业审查鉴定测定报告过程中要全程监督指导。矿井瓦斯等级鉴定测定数据以及日常瓦斯涌出量接近瓦斯等级升级条件的要重点审查,符合瓦斯等级升级条件的必须升级,坚决杜绝“该带帽不带帽”问题的出现 

  市应急管理局市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要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对辖区内煤矿企业上报的瓦斯等级鉴定测定结果严格审核强化矿井瓦斯等级日常监管在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时,凡发现矿井瓦斯的实际情况明显异于矿井瓦斯等级的,要立即责令矿井限期重新进行瓦斯等级鉴定工作。矿井未按照规定进行瓦斯鉴定测定,或者鉴定机构弄虚作假出具虚假报告的,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