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朔州市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火专业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森林草原防灭火装备和营区建设规模及时间表。 

  物资装备是预防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重要基础,市县两级要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装备建设。装备规模市级保有500-1000万元、县级保有300-500万元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装备,并根据使用年限、风险形势、日常消耗等实际情况逐年补充更新。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装备由个人防护类、灭火机具类、通信指挥类、消防车辆类和其他种类组成。配备时限2022 年底前,市县两级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装备最低标准》配齐补足有关物资装备,同时结合实际适度增加物资装备数量及种类。 

  配置专属营区,是提升森林草原防火专业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障。要重点推营区建设,尽快补齐欠账短板,按照《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和管理规范》,采取自建、调配、森林草原防火专业队伍专属营区。专属营区用地面积原则上不低于12000平方米,配建规模适当的训练场地,门口设置明显标志。2021年底前启动新建营区项目,争取在 2022年底前主体建筑完工,2023年底前具备驻训条件。 

  来源:本网编辑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