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把学习《安全生产法》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贯和学习,强化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首先,广泛宣贯。通过LED显示屏播放、专题展板展出、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等形式大力宣传新安法,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新安法舆论氛围。 

  其次,专题学习。组织专题会、班前会、收班会、岗前教育培训、日常教育培训、员工夜校等,进行全员新安法的学习贯彻和教育培训。在培训中,结合新《安全生产法》,重点学习了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增强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理念等内容;向从业人员宣讲新安法,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作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 

  再次,融于实践。制作了《安全生产法》修改前后条文对照表的PPT文件,对主要修订内容进行重点强调,使广大员工理解懂得新《安全生产法》在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加大对违法行为惩处力度等内容。要求员工要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