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铁峰煤业公司采取抓实培训、权威解读、夯实责任、搭建平台等方式,持续推动宣贯工作全面展开,确保新《安全生产法》入脑入心。 

  抓实培训,提升学习效果。该公司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纳入“三会一课”、干部集中学习、班前会等学习,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使新《安全生产法》在各层级责任人员入脑入心,确保学习覆盖面和学习效果。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搜集权威讲解视频,为员工解读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新旧生产法的区别。 

  责任到人,学习实践结合该公司以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为起点,将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作为今后安全检查重点,细化调整工作方案。认真落实“谁管理,谁普法”的原则,采取多种形式向全公司干部职工宣传普及新《安全生产法》,纠正现场作业中不规范、不安全的行为,有效增强了全员自主保安意识。 

  建好平台,抓好全员覆盖。该公司充分利用牌板、横幅、传单、LED屏幕、铁峰之声广播、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贯活动,在全公司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掀起了人人学新《安全生产法》的热潮。同时,他们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作为日常工作考核的重点内容,督促各有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