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朔州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庆建党百年、展应急风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于7月23日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市政协副主席闫美珍出席观看,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朔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系统、安监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观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福荣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演出以气势磅礴的舞蹈《鼓动云霄》拉开序幕。整台节目以舞蹈、情境剧、群口快板、情景诗朗颂、手语表演、合唱、独唱、样板戏和鼓队方阵为主,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史;生动地再现了应急系统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当好人民“守夜人”、当好安全“守护神”的情形。 

  演出中,市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将在河南灾区抢险救援的视频图片传到现场,文艺表演与现实融合,极大的震撼了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 

   

   

  演出在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