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规范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及时更新执法人员信息,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执法人员动态管理机制。 

  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中,朔州市应急管理局将行业监管人员(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洗储煤场、民爆生产)和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救援保障、综合监管等人员一并列入执法人员数据分库。在组织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洗储煤场、民爆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时,执法人员从列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数据库的执法人员数据分库中随机抽取,保证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救援保障、综合监管执法人员中至少一人参与双随机监督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现有持证行政执法人员76人,其中机关公务人员29人,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47人。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分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洗储煤场、民爆生产六类。专项执法检查分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救援保障、评价机构监管四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