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队伍 

  

  救援物资 

  连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发生险情。722日晚,接到山西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赶赴河南郑州开展抢险救援的命令后,朔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福荣亲自安排部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佐洲现场指挥。由市应急救援队队长杨军带队,以市应急救援为主,抽调平鲁区和山阴县应急救援队、矿山救护中队共计47名精锐人员,调集抢险车9辆,水泵4台、发电机5台、照明装置2台、排水管600余米,于22日晚星夜兼程,从朔州奔赴河南开展救援。2316时,救援队伍抵达救援点河南省省委党校家属区,第一时间展开排涝抢险救援工作。 

  

  会商 

  2319时许,接到任务后仅3小时,救援队在受灾小区地下停车场安装的4台水泵全部出水,截至724730分,已排水2000余立方米。与此同时,朔州市应急救援队承担的河南省省委党校家属区一楼积水区域的抢险排涝和清淤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中。 

  

  提供充电服务 

  

  清淤 

  

  排涝 

  

  排涝 

  为保障灾区民群通讯设备供电需求,救援人员就地安装调试发电装置,为当地居民提供通讯设备充电服务。 

  与此同时,朔州市以及县级应急救援队其他救援人员也已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奔赴抢险救灾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