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进入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铁峰煤业有限公司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精心筹划和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该公司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指导思想。同时,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构建、各专项应急演练、隐患和安全风险排查治理等有机结合,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活动指导委员会,编制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和目标责任清单。

        该公司以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利用“全国安全宣教和应急科普平台”、“学习强安”、“晋控掌上APP”等线上平台主动学,各级各类安全生产培训班经常学,公司领导下区队、班组班前学的方式,有效保证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时效性,共同推动安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公司还将有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6·16安全宣传咨询日”、“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安全知识竞答和事故警示教育等六大主题23类活动,让安全生产月里的学习活动灵活多样、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企业安全工作平稳发展。

 

(来源:信息员金鑫供稿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