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铁峰煤业公司组织开展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张日兴讲述军旅生涯和出生入死的战斗故事。来自公司各党总支、党支部2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为老党员送鲜花和党史书籍

党员代表一行人来到老党员张日兴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张老献上了鲜花和党史学习书籍。

张日兴1931年出生在左云县,1948420日入党,5311日参军,1953-1955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57年复员回右玉高家堡乡李官屯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在老党员家中,党员们与张老亲切交谈。90岁的张老,虽然年事已高、听力减退,但他仍然精神抖擞、声音洪亮。张老饱含深情地将战争故事娓娓道来,说起当年战火纷飞的日子,曾多次眼中饱含热泪,虽然有些细节已经记忆模糊,但同伴们视死如归、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他永远不会忘记,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聆听革命故事的党员。

老党员张日兴的军功章

老人拿出了已经泛黄的4枚军功勋章,详细讲述了他们的来历和意义,震撼了众人。聆听了张老对自己受党恩、知党恩、感党恩心路历程的朴实讲述,这份对党对祖国无比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人。大家倍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把为民谋利的精神、为党奉献的忠诚铭刻于心,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习右玉精神

参观右玉精神展览馆

随后,党员干部参观了右玉精神展览馆。讲解员通过对一行行文字,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资料的解读,为大家生动讲述不毛之地变为塞上绿洲的感人故事,详细介绍右玉精神的发展历程。在大家脑海中全景、深刻、生动地展示右玉精神的形成历程、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来源信息员孙佳艺程静供稿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