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启动

 

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于531日上午在市人民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市政协副主席赵景春出席仪式并观看展板展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安文义,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夏海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福荣及市政府安委会34家成员单位负责人、2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宣传纵队520多人及上千名市民群众参加参与了启动仪式。


观看展板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由市人民政府安委办和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市委宣传部协办。今年6月份,是我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资料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锣鼓助阵

市政府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福荣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非凡。


宣传纵队

孟福荣强调,要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密安排,积极开展好各项专题活动,借助“安全生产月”这股东风,积极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建设现代化“能源绿都、塞上明珠”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宣传纵队

活动现场,34家安委会成员单位,20家重点企业以市应急管理局直属单位分别通过设立展板、搭建展台、咨询问答、发放资料、悬挂标语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引领公众自觉增强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宣传氛围,掀起人人讲安全、处处抓安全的热潮。市民群众纷纷在展板前驻足观看,在展台前咨询安全知识,积极领取宣传资料,认真阅读安全书籍等,关注安全的氛围浓厚。


发放资料

据悉,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市将开展7大活动,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以及在线访谈等宣讲活动,举办“县市区长话安全”、“董事长、总经理话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和“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以及“安全生产万里行”和“三晋安全行”活动;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和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答等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来源:本网编辑 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