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春节期间保供工作,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组织生产,全力以赴保证煤炭供应。211日至17日,公司累计生产商品煤15万吨,销售商品煤15万吨,超计划7万吨,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用煤的需求。

该公司从优化生产组织结构入手,合理安排生产进度,强化生产过程管控,做好主要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保障生产接续,确保煤源充足;牢固树立“大安全”的理念,构建“网格化”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狠抓制度落实,深化岗位标准作业流程管理,促进现场安全管理和效率提升;加强员工思想动态、行为观察,根据员工就地过年、值班值守情况,公司领导班子在除夕夜等特殊时间段,带着精心准备的年味十足的慰问品,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在送去企业关怀和温暖的同时,强调一定要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

该公司还制定了煤炭保供应急预案,与集团公司总调度室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及时掌握上级要求、积极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为圆满完成保供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来源:信息员刘明珍供稿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