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制定了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3个清单,层层厘清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召开2次党委会议,及时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党委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全面落实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本年度共召开党委会会议14次,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党建铸魂·应急为民”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大力实施党建“333”工程,积极建设室内党员活动阵地,充分利用走廊分层分主题打造党建文化长廊,营造了严谨活泼的党建氛围,初步形成“一支部一品牌、一单位一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把“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好干部在线”线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学习任务来抓,做到线上抓学习,线下抓教育,促进广大党员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积极开展“7·1”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坚持个别吸收原则,按期转正党员2名,新发展预备党员2名,全局党员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正式党员达到180名。

来源:本网编辑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