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全市安全风险防范,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朔州市安委办开展重大节假日、特殊时期等关键节点安全包保督查工作。

重大节假日和特殊时期安全风险防范包保督查贯穿全年,重点突出元旦、春节、清明、五一、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和“两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等特殊时期。原则上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重点节点及时开展;包保督查主要内容包括国家和省、市各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需要督查的事项;包保督查由市安委办牵头,成立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任组长的包保督查组,对各县(市区)、朔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开展包保督查。

市政府安委办要求各包保督查组组长靠前指挥,亲自带队,亲临一线,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四不两直”突查、“双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包保督查工作;包保督查工作与落实煤矿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制度互不冲突,由各督查组组长统筹做好工作安排。各县区要积极配合,并认真做好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有针对性地深入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被检查单位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轻车简从,做好廉洁自律工作;在督查中发现所督查单位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行动不积极的,要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进行严肃问责。

来源:本网编辑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