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系统各重点岗位人员根据廉政风险,每年年初定期作出廉政承诺,同时加强检查督促,确保承诺践诺。

廉政承诺主要内容10项,主要包括:不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和参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为企业介绍中介机构、专家等;不为企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事项干预说情;不接受有关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或其他实物,不到有关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不态度蛮横、故意刁难和打击报复被检查单位;不接受管理服务 对象出资安排的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等活动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请客送礼、挥霍浪费。严格执行公务 接待标准和规定,工作时间不饮酒;不公车私用,不借用企业的车辆,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制度;不利用婚、丧、嫁、娶、生日、子女升学等机会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不参与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一切活动;不做其他有损公务人员形象的事情,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其他规定。

来源:本网编辑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