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由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省安委办督导组组长武玉祥带队的省安委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督导组在朔州市督导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汇报了我市相关工作。
  在实地检查督导、听取汇报后,督导组认为,朔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起步早、要求严、措施硬、工作实、进展快、成效明显。武玉祥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希望各级各部门做到检查工作再落实、对工作实效如实反应、不断促进工作进展。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安全生产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任务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制度保障,整体推进落实;要坚持正确导向,真抓、真干、真改,突出重点运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马虎大意、见怪不怪的思想,强化忧患意识,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督导组一行深入我部分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事业和学校等基层单位实地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