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青年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各项生产任务顺利完成,近日,铁峰煤业公司团委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题在南阳坡矿运输队、南阳坡矿综采队、南阳坡矿安监部、增子坊矿通风区、增子坊矿机电队深入开展了青工安全文化四个一主题团日活动。 

  
 

  四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班组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班组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培训、讲述一次班组安全故事、开展一次班组岗位安全风险管控大家谈活动。活动围绕10个典型案例的教训对青年员工进行了讲述,进一步教育和感染青工从思想上增强事故防范意识,促进安全行为养成;基层团支部书记带领青年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培训,通过岗位技能培训,使团员青年进一步熟悉安全操作规程、强化安全操作技能;支部班组长分享了身边发生的安全小故事,结合安全故事剖析原因,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青年员工根据自身岗位实际,谈了自己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感受、故事以及在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和危险点,并就如何做好各自岗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最后全体职工进行了宣誓,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矿井的安全生产尽心尽力。 

  此次活动,从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操作、安全培训等方面展示了青年职工对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的感悟与认识,不仅有效地增强了矿工们的安全生产意识,而且还营造了出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