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62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伟宣读市委任命孟福荣同志担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的决定。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世杰同志调任山阴县委书记。 

  

  张韬讲话 

    

  孟福荣同志表态说,担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感到肩上沉重的责任和心中无形的压力。从现在起,我就成为应急管理局的一员,将和大家“同呼吸、共命运”,开启人生的应急篇章。 

  

  孟福荣讲话 

    

  首先,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干部是组织培养出来的、担子压出来的、从严管理出来的、组织信任出来的。个人素质再高,能力再强,离开组织将一事无成。市委任用我担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是领导关怀培养教育的结果,也是同志们关心帮助支持的结果。我将服从组织,履职尽责,不负重托。 

  其次,倍加珍惜同事之间的情谊。我曾写过一篇散文诗《师生情》,我认为当一个学生最重要的是师生情;当一个战士,最重要是战友情;当一个干部,最重要是讲同志情、人民情。“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更需要在座同志们的支持帮助。希望大家像支持世杰同志的工作一样一如既往支持我的工作。当然,我也将经常和班子成员交流思想,研究工作,沟通感情,与全局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加深了解,在共事中增进友谊,在友谊中推动工作。 

  再次,倍加珍惜新的工作岗位。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应急局长不是官、不是职,是组织给了我一个为应急局干部职工服务的岗位,是给了我一个为全市人民创优安全生产环境服务的机会。我将坚决服从市委的任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张韬市长的直接指挥下,挑起担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迅速融入到应急事业当中,为谱写朔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应急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工作中,我一定要做到先公后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为应急事业死而后已,为朔州经济社会的安全发展而鞠躬尽瘁。 

    

  

  王伟宣读任命决定 

  

  王世杰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指出王世杰同志担任山阴县委书记,这不仅是市委对他本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应急事业的肯定。孟福荣同志政治素质高,政策把握准,工作经历丰富,综合协调能力强,是我接触干部中的姣姣者。 

  张韬强调,市委、市政府对应急管理局寄予厚望,希望继续发挥好身在局部、胸怀全局好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加强对执法队伍的严格要求。继续发扬低调务实、担当作为、实事求是、正视企业、心存敬畏的作风,把行政管理的标准与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相适应,进一步传承好、发展好原来好的传统和优势,提高监管水平,培育壮大实体经济,进一步发挥好应急管理综合协调和服务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