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现场 

  

  宣传纵队 

    

  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62日,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在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市政府副市长彭雁、市政协副主席赵景春出席仪式。副市长彭雁就切实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动员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全面推进各项活动有效开展提出了要求。 

  

  彭雁讲话 

    

  彭雁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密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工作忠实履行安全防范职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毫不放松地狠抓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了各类事故,为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良好安全环境。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市政府确定的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以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重点,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目标,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市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稳定的良好态势。 

  彭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市民群众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这条底线。多年的实践证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和有效形式。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重要工作来抓,借助“安全生产月”活动平台,不断扩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不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不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 

  彭雁强调,要把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有序推进。要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指定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各单位的一把手要带头参加各项宣传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宣讲活动,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引向深入。各级宣传、广电、应急、公安、教育、消防、交警、工会、团委、妇联等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有序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效。 

  

  查看资料 

  

  现场互动 

    

  王帆、彭雁、赵景春和市政府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世杰,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丁建新一同观看宣传展板、查看宣传资料,与安全宣传人员和市民群众互动。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发改委等34家安委会成员单位、20家重点企业设立了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向在场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解答安全生产问题。由520人组成的50多支宣传纵队与市民群众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