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日,省森林防火第四专项督查组组长、省气象局副局长王文义带队一行四人莅临朔州市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魏学明和市气象局局长王少俊、副局长杨勇一同参加。 

  

  实地查看 

  督查组听取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和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汇报,对市防火责任制落实、宣传教育工作开展、野外火源管理、防火装备物资、值班值守以及森林防火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措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各项防控措施细致严实、行之有效。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怀仁市洪涛山林场森林防火安排部署和物资储备情况。 

  

  检查物资储备 

  督查组强调,虽然防火高危期已过,但当前朔州天气干旱少雨,加之旅游踏青、农事生产活动增加,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仍然不能麻痹懈怠。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保障森林草原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