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现场 

  

  参演人员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消防应急能力,528日上午,市应急教育培训中心开展消防及急救演练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罗泽君现场观摩并指导演练活动。 

  

  急救讲解 

  市应急培训中心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米,其中:教学区建筑面积为2300平方米,有专用的多媒体教室4个,有可同容纳300多人的会议室和150间客房,有餐厅和职工食堂各1个,可同时容纳300多人用餐。中心负责全市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工贸生产经营单位和洗选煤场,配煤、型煤加工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和特种行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承担市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乡镇安监站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监督人员执法专题培训以及全市应急救援队伍、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矿山救护等救援队伍专兼职队员安全专业技能的教育培训等职责,属于人员密集场所。 

  

  操作演示 

  演练活动首先由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陈玉宝讲解急救白金十分钟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参会人员在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接着由应急教育培训中心消防专职管理员郭秀进行了消防灭火器使用、现场逃生注意事项的操作和演示。演练还模拟大楼突然着火,警报响起,全体员工有序从大楼安全通道疏散逃生的情景。 

  

  疏散逃生 

  本次演练不仅检验了中心员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为提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