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 

    

  讲解 

    

  324日,市应急救援大队在应急救援训练基地进行森林灭火模拟实战演练和培训学习。 

   

  实操 

   

  示范 

  为了确保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朔州市应急救援大队严格执行 24 小时战备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在做好矿山救护日常学习训练工作的同时,加强森林防火基本功的学习训练。培训学习中立足于防大火、抢大险、救大灾,坚持把理论学习、体能技能、实训实战作为日常必修课,力争使全体指战员达到会操作维护保养灭火器具、会判断森林火灾发展趋势、会运用灭火技战术、会避险自救,做到随调随出,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 

    

   

  演示 

   

  储备 

    

  培训学习由森林消防专业骨干讲解森林灭火重要装备——风力灭火机操作基础和火场使用战略战术的合理运用等知识;专业队员还就如何在火场正确使用森林灭火弹、二号、三号工具进行了动作示范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