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下午,怀仁市政府安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暨全市“两节”“两会”及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12·29”同煤集团焦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两节”“两会”期间及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9年12月29日凌晨,位于怀仁市境内的同煤集团地煤公司焦煤矿305煤眼发生一起流煤眼歘煤事故,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12·29”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督查组开展安全大检查。市安委会抽调调查督查组,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单位进行约谈。企业要以自查为主,对危化企业和烟花爆竹企业要重点检查。
  会议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12·29”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做好“两节”“两会”及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思想再警觉、认识再提高、任务再落实、工作再推进,全力以赴防范各种生产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