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李恒瑞一行到朔州地震台就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监测环境情况进行调研。

  朔州地震台位于朔城区二十里铺村村西,为山西省地震监测台网所属地震台。该井始建于1987年12月,主要用于监测地下水水位的变化情况,使用SW40自记水位仪作模拟纪录。2006年10月新增数字化测项,安装LN-3A水位仪和SZW-1A数字式温度计。2016年12月新增RTP-II气象三要素辅助测项,2019年8月新增SZW-Ⅱ型数字式温度计、SWY-Ⅱ型水位仪,加装太阳能提供电力辅助保障。2013年7月7日模拟水位停测。经多年观测资料表明,该井基本不受浅层水和降水影响,映震能力较好。

  在详细了解了监测设施设备运行及环境情况后,李恒瑞强调,朔州地震台作为山西省地震监测台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省地震监测预报、有效应对地震灾害、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要完善措施,依法加强对台站及观测环境的保护,确保安全运行。

  朔城区防震减灾中心、市地震监测站有关人员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