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杰到会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泽君宣读《朔州市应急管理局集中开展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实施方案》,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恒宦从纪检监察的角度就纪律作风整顿提出了要求,并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昇主持。

 

1

 

会议现场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杰在讲话中指出,搞好这次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奏和序曲,各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到政治上清醒,认识上到位,工作上有效,切实把纪律作风整顿的成效转化为谋划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动力,不断开创我市应急管理新局面。

 

2

 

王世杰讲话

 

王世杰要求,各职能科室、事业单位要按照此次纪律作风大整顿的目标任务、整顿范围、整顿重点、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纪律作风整顿取得实效。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不断提高驾驭全局、应对和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纪律作风整顿要做到三个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相结合。

王世杰强调,要加强对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统一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好表率,积极参加整顿活动,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全局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合力推进纪律作风整顿的工作局面。要加大宣传动员工作力度,采取多种形式,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真正在全局上下形成讲学习、讲正气、讲大局的良好风气。

王世杰特别强调,要结合省市部署,增加检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非法违法行为,确保“二青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3

 

与会人员

 

市应急管理局集中开展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自89日开始至831日,以落实“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为主线,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精神不振、为政不勤的“浮、散、庸、懒”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探索建立机关纪律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机关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严守纪律,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风清气正”的应急管理队伍,为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整顿范围为局机关领导干部、各科室、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特别是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整顿的方法步骤分为集中学习、建章立制、谈心谈话、查摆问题、集中整改五个阶段。

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的干部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编辑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