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扎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意识,确保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依靠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

一是大力推进领导责任落实。市委书记与7位市委常委、市长与5位市政府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责任书》,以清单形式明确了7位市委常委、5位市政府副市长的安全生产责任。重新调整了安委会组成人员,明确了常委副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上半年,市委书记陈振亮6次深入县区企业就集中开展“三个专项行动”进行了督导检查,市长高键5次就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了一线督导检查,其他市委、市政府领导按要求进行了安全生产督促检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是大力推进属地、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市长、副市长层层与县(区、市)政府、27个市直重点行业部门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目标责任书,推动了工作责任落实。

三是大力推进工作任务落实。上半年市委召开2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召开4次常务会议、2次安委会扩大会议、3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特别是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三个专项行动”工作,有力推进了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同时,在全市各级政府、安全监管部门、各企业开展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最差考评活动,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