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开始,朔州市应急管理局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启动。

此次专项督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露天矿山及山坡型露天矿山矿区范围主要断层、裂隙等地质构造的情况;凹陷开采矿山,对周边截洪沟进行全面清理和维护的情况;作业面浮石、伞檐清理的情况;边坡管理,对位于不稳定山体、危崖威胁区域内的工业、办公和生活场所搬迁、隔离警戒等安全措施的情况;遇强降雨期间停止生产运行,撤出人员和生产设备措施的情况;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及演练、应急物资贮备等情况。

采取企业自查自整、县级应急管理局全覆盖检查和市应急管理局重点检查三步走的方式。一方面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制定汛期检查实施方案,认真组织自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项造册登记,并及时进行整改治理。对自查出一时不能整改的重大事故隐患要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进行整改。另一方面,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对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包括长期停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企业把工作做实做到位。市应急管理部门对县级应急管理局、辖区内直接监管的非煤矿山企业组织开展督查检查,重点抽查检查企业数量的比例不低于30%。督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企业统筹做好本区域、本企业防汛备汛物资储备保障和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本网编辑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