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日,怀仁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斌如在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挂牌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下阶段工作的打算。

  苏斌如指出,在这次机构改革中,市应急管理局是整合力度最大,职能调整最多的部门,要积极推进班子建设,抓紧落实人员转隶,建立一支正规化、专业化的应急管理队伍,明确监管范围和监管职责,做到应急管理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快建立一支综合型的应急救援队伍,进行专业化、军事化管理,并建立高标准应急救援平台,和其他部门监管数据共享,监控企业关键性安全数据;要集中整治单位周边环境和道路,提前谋划,方便今后应急救援车辆的出入,为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提供更好的条件。

就做好煤矿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危化品安全等方面工作,苏斌如要求,应急管理局要主动抓好过渡期间的各项工作,不等不靠,克服困难,主动衔接,相互配合,互相支持,及早进入应急管理工作状态,争取我市应急管理改革走在全市前列,为我市经济社会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体制机制保障。

 

 

(来源:本网编辑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