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大恒煤业始终牢牢把握安全压倒一切、安全否定一切、安全就是一切的工作定位,严抓细管,固本强基,确保矿井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将2019年定位为“安全生产标准化深化年”,坚持以人为本、提素提质、内外兼修、精益精美的“十六字方针”,以召开采煤高质量安撤面等5个专题现场会为抓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进“巷道一次成型、工作一次达标、质量一劳永逸”,致力打造“精品工程”。

二是持续加强员工行为规范管控。深入推行“一岗双述”安全工作法、“准军事化”管理和机电“三违”、“三惯”行为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展以提升运输、顶板管理、“一通三防”、防治水、“四大运转”、地质灾害防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抓好雨季“三防”及地面基建工程安全管理,进一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现场安全生产。

(来源:本网编辑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