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端午、高考期间社会面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怀仁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整治“抽查+回访”活动,严防隐患“死灰复燃”。

重点对“二青会”涉会场所、高考考点周边宾馆、饭店等场所前期检查发现的的火灾隐患是否得到整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得到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复查。详细察看各单位的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巡查记录是否详细准确、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员工是否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等情况。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和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加大隐患整改和微型消防站人员消防技能实操实训工作,扎实提升员工的疏散逃生和火场自救能力。

通过“抽查+回访”,进一步提高了各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有效防止了火灾隐患“反弹”,确保火灾隐患整改率,确保各重点单位在不断减少火灾隐患存量的同时不增新量。怀仁市消防救援大队加大整治力度,对前期火灾隐患整改不力的单位、将从严、从重处理,确保消除隐患,不留死角。

(来源:本网编辑 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