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福荣主持学习并讲话。 

  孟福荣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全局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孟福荣强调,一要深入组织专题学习。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的基础上,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 

  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对照年初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重点工作任务、本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分工、三年专项行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等重要事项,逐条逐项认真盘点总结本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力争年末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四要落实“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锚定“不出事、不亡人”这一目标,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落实安全之责、消除安全之患、筑牢安全之基。持续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秋冬季节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良好,为明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