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清廉国企建设,在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四个强化”筑牢节日期间廉政防线。 

  强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在全体干部员工会议上重申中央八项规定、传达贯彻晋能控股集团《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的工作安排》,做到早打招呼、早敲警钟,加强廉政意识,筑牢“不敢为、不能为”的思想防线。 

  强化督查筑牢监督防线。公司纪委对全体干部员工纪律作风开展督查,强化对干部员工的监督,坚决杜绝不廉洁行为,使党员干部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营造良好的廉政过节的氛围。 

  强化廉政谈话筑牢责任防线。开展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谈的节前廉政谈话。谈话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确保不发生顶风违纪问题。要求各级干部“有权不任性”,带头树立正确的廉政观,带头严以律己,带头坚守底线。通过谈话牢固树立了班子和部室的廉政责任意识,严守廉政关口。 

  强化纪律约束筑牢作风防线。向全体管理人员严明纪律:严禁接受他人的礼金、礼品,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和不健康的娱乐活动等。坚决杜绝违规收送月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发生,并设立廉政值班台,加强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