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省、全市稳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全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行动计划中涉及应急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成立稳经济工作专班。 

  应急管理局稳经济工作专班组长由党委书记、局长孟福荣担任。工作专班设立办公室承担工作专班日常工作;对接市委、市政府,及时传达学习全市稳经济工作各项政策措施;协调推动我局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大事项;牵头汇总报送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及其他各类信息煤矿安全综合科牵头,会同煤矿安全执法科、煤矿安全生产技术科、煤矿机电管理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加快煤矿手续办理,进一步简化审批许可手续办理流程,除因事故或存在重大隐患等被责令停产整顿外,不得下达不合理的行政性停产限产措施应急救援保障科负责用好中央省级财政下拨的救助补助资金,通过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做好受灾人员生活救助,对临时生活困难群众给予有针对性的帮扶。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按照市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行动计划要求,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确保稳经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细化局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各项举措,形成具有可操作性和实效性的实施细则建立任务清单台账,明确任务事项、预期目标、完成时限及进展情况,目标成效力求量化。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工作专班有序、高效运转。建立台账管理机制、调度推进机制、考核通报机制、跟踪督办等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