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朔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印发《朔州市应急管理局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确定了清廉机关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全面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朔州市应急管理局清廉机关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突出清廉主题、干部主体、制度主线,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从 2022 年开始,一年打牢基础、二年提质增效、三年巩固深化,力争到“十四五”期末,清廉机关建设制度机制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基本健全,权力运行规范透明,政务服务高效便捷,执法监管公正文明,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自觉,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基层作风更加好转,制度建设更加完善。清廉机关建设主要任务包括突出政治建设,引领清廉机关正确方向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清廉机关制度建设加强管理监督,建设清正廉洁干部队伍建设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守廉良好风尚等四个方面、14项重点。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责任,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担起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第一责任,落实好分管领域的清廉建设任务。党员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研究,找准并解决清廉机关建设的短板弱项,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的同时,建立健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监督检查机制,定期督查并及时通报情况,对工作推进好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进行总结表扬,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予以通报整改。把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和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